2022年度广州市基础研究计划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项目征集与遴选工作方案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3076

各有关单位:

  根据《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发布2022年度广州市基础研究计划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的精神和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订本方案。

一、纳入全过程管理简政放权改革试点项目范围、推荐立项数

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项目一般项目。华南农业大学推荐到广州市科学技术局的项目限额65项。

二、申报条件和要求

1、符合申报指南的通用条件要求。

2、本项目向“博士青年科技人员”倾斜。最终推荐给广州市科学技术局的项目中,“博士青年科技人员”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的项目数不低于推荐申报项目数上限的75%49项),除非申报项目的“博士青年科技人员”数量不足推荐申报项目数上限的75%

申报指南中规定的“博士青年科技人员”应同时符合以下三个条件:一是35周岁以下(198711日及以后出生);二是拥有博士学位;三是未作为项目负责人获得过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各类科技计划项目(政策性补助专题和科普专题不受限制)以及粤穗联合基金青年基金项目支持。

三、项目征集与遴选程序及时间安排

120214149时,申报系统开放,项目申报人登录系统填报。(申报通知已发布)

2202141617时前,各二级单位提交加盖公章预申报清单(见附件3,由所在单位科研秘书统一提交至科研院411

32021422日,学校分配各二级单位申报指标

4202151417时前,项目申报人完成项目系统填报,并提交至申报单位(二级单位)审核。

5202153117时前,二级单位完成项目审查并组织专家遴选、公示3天,并完成网上审核和推荐。

二级单位书面提交推荐项目清单(项目名称、承担单位、项目负责人姓名等)至科学研究院,并加盖本单位公章。如二级单位推荐的一般项目数没有达到推荐申报项目数上限,二级单位应在项目推荐函中主动说明情况,以便学校将项目推荐名额进行调剂。

620216417时前,申报单位(二级单位)应提供项目遴选工作总结(包括项目申报情况、专家名单、专家意见、公示情况,模板见附件4)等文档资料原件提交至科学研究院。逾期未提交,取消该二级单位申请资格。

72021611日前,科研院根据各二级单位评审结果,完成网上审核推荐和材料报送。

四、受理审查标准和专家评审标准

1、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项目受理审查标准(见附件1)

2、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项目专家评审标准(见附件2)。

五、异议的受理和处理

凡对公示受理审查的项目和评审拟推荐的项目有异议的,须在公示期内提出。个人异议应署真实姓名,单位异议应有单位盖章。异议者须提供正确有效的联系方式和相应的客观证明材料到科研院。异议证据确凿的,取消相应项目的推荐资格,并按照专家评审结果依序进行项目递补。

六、联系方式

  科学研究院:袁家龙85280070

广州市科技局:8312405283124150 联系人:李磊、赵明(基础研究处)

 技术支持:400-161-62898312401483124114


附件1、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项目受理审查标准.docx

附件2、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项目专家评审标准.docx

附件3、二级单位预申报清单汇总表.doc

附件4、2022年度广州市基础研究计划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项目遴选工作总结模板.docx

 

 

  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202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