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如何避免和预防仔猪被踩压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37

临床生产中,初生仔猪易被踩压,因此做好防止仔猪踩压工作非常重要,可从4个方面解决。 1.选择母性好的母猪留种,并做好母猪产期保健,

临床生产中,初生仔猪易被踩压,因此做好防止仔猪踩压工作非常重要,可从4个方面解决。

1.选择母性好的母猪留种,并做好母猪产期保健,促进母猪产后康复。

2.进行仔猪调教,让仔猪吃完奶后睡在保温箱中,减少踩压,还能有效防止仔猪受寒;尤其在三日龄内,给母猪喂料时,必须把仔猪赶入保温箱中,当母猪吃完料躺下后,再放出仔猪吃奶。

3.加强产房温度的控制,当产房温度高于二十三摄氏度时,仔猪被压死的比例将提高百分之五十。

4.做到产房二十四小时不离人,时刻注意母猪与仔猪动态,减少仔猪的死亡可能性。 



联系人:刘经理
联系方式:15215268765
需求单位:


SCAU Copyright © 2022华南农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 粤ICP备05008874 备案编号:4401060500010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