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一行到访并颁授“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榜十强高校”牌匾

发布者: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0

    3月6日,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助理刘经龙一行到访我校座谈交流并向我校颁授“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榜十强高校”牌匾。科研院成果办公室主任刘长威、办公室主任孙雄松以及“百千万工程”指挥部成果办公室相关同志共同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办公室主任孙雄松主持。

    会上,围绕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以及如何更好服务“百千万工程”等议题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孙雄松主任对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达了谢意。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中心的优势发掘校内专家团队的技术潜力,工作要聚焦“双一流”学科领域成果,如种业、土壤改良、农业机械等,实现学校更多技术成果的成功转化和应用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刘长威主任随后分享了我校在科技成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并表示,成果办公室将以建设成果转化工作站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刘经龙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并详尽介绍了中心的主要业务及近年的发展成就。他期待通过加强合作,利用我校雄厚的科技实力,促进高质量校企合作,以帮助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的质量与层次。

在听取了中心的介绍后,百千万工程指挥部相关同志表示,希望中心“百千万工程”中发挥更加积极作用思考如何与华南农业大学以及与华南农业大学牵头成立的“双百行动”乡村产业发展高校联盟合作,开展好“双百行动”正在部署的大调研、大对接、大服务、大比武和大推广等行动,创新服务模式,总结典型案例,打造有显示度的服务样板,推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据悉,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是由广东省教育厅与佛山市人民政府联合建立的,并得到广东省人民政府的批准,作为一家新型事业单位,致力于推动高校科技成果的转化与应用。

文/图 科研院成果办公室


SCAU Copyright © 2022华南农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 粤ICP备05008874 备案编号:4401060500010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