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农村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2015年学术年会暨农业部重点实验室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25浏览次数:303

                       W020150321416134576957.jpg

                       W020150321416134575570.jpg

                       W020150321416134572406.jpg

     3月21日上午,由农业部农村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学科群重点实验室主办、我校承办的农业部农村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2015年学术年会暨农业部重点实验室工作会议在林学院七楼会议室召开。农业部科教司技术条件处副处长崔江浩,农业部沼气科学研究所所长李谦研究员、副所长邓宇研究员,我校校长陈晓阳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仪式由农业部农村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邓宇主持。    

                       W020150321416134733992.jpg

      陈晓阳致欢迎辞。他向与会者全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科研平台建设上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在实现生态修复和能源利用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说,学校对生物能源的开发利用非常重视,不久前新成立了材料与能源学院。他希望学院师生珍惜这次学习机会,相互交流,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把能源与植树造林、治污减排相结合,凸显学院特色。

                       W020150321416134739771.jpg

     李谦在致辞中表示,在新的形势下,沼气研究所愿与兄弟单位互相取长补短,为农村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W020150321416134730515.jpg

     

      崔江浩代表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农业部对农村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学科群的建设非常重视,学科群成立以来开展了大量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为政策的制定和开展提供了有深度的参考和建议。他希望今后学科群继续创新方式方法,分工协作、资源共享,在推动农村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上取得更多成就。


我校科技处处长严会超、重点实验室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袁文才和来自沼气科学研究所、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华南农业大学、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江苏省农科院、重庆市农科院、淄博淄柴新能源有限公司、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广西农业科学院等有关高校院所的40多名参会者参加了开幕式。


据了解,“农村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学科群成立于2011年,是由1个综合性实验室龙头,4个重点实验室为骨干,5个实验观测站为补充的学科体系。以我校为依托单位的能源植物资源与利用重点实验室,主要负责能源植物的种质资源挖掘;能源植物的基础物性研究;能源植物的育种繁殖技术;能源植物的丰产优质规模化栽培技术;能源植物生物质资源高效转化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