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与管理流程


  

   一、项目申请

1、阅读申报指南:申请人在每年1月份下载并认真阅读国家基金委最新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办法》,领会《指南》和《管理办法》中关于项目申报的支持方向和相关的注意事项。

2、填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申请人在阅读完《指南》和《管理办法》后,在线填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

3、受理《申请书》初稿:各单位统一将《申请书》一式一份及本单位项目申报清单送交科技处基础科,不受理非正式打印的《申请书》。

4、组织科研秘书形审,反馈《申请书》形式审查意。

5、修改《申请书》:申请者根据形式审查意见修改并重新提交打印《申请书》。

6提交《申请书》正式稿:各单位统一将《申请书》一式1份(申请人正楷签名)、交科技处基础科,(申请书的内容和版本号必须与网站最终版一致)。

7、组织第二次对《申请书》形审、盖章、上报:为保证能按时报送《申请书》,此时间恕不受理《申请书》。

8、如项目为无纸质化申请,无需报送基金委纸质版,纸质版只作为形审审查用。

二、填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研究计划书》(以下简称计划书)

1、获得资助的项目负责人须按照批准通知的要求,登录自然科学基金会的信息系统(http://isis.nsfc.gov.cn),下载并撰写《计划书》。面上项目的《计划书》可下载后填写,也可在线填写;重点项目的《计划书》必须在线填写。撰写《计划书》时,要认真阅读《计划书》的填报说明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办法》(请在http:// nsfc.gov.cn查询)。如无法下载电子文档《计划书》或填报中遇到问题请与信息中心联系。技术支持电话:010-62317474;电子邮箱地址:support@nsfc.gov.cn

2、《计划书》》填写完毕后,请将《计划书》的初稿(A4纸打印)送交科技处基础科审查,正式稿一式3份由学院统一送交科技处基础科。

3、电子文档提交及接收确认:电子文档由项目负责人上载到自然科学基金会信息系统,项目负责人须保证纸质文档和电子文档的版本号完全一致。逾期不报者视为自动放弃获得资助。电子文挡提交后,ISIS系统对于成功接受的《计划书》将通过电子邮件通知项目负责人,且不允许再次提交。

三、填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进展报告》(以下简称《进展报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结题报告》(以下简称《结题报告》)

1项目负责人可登录基金项目管理信息系统下载相应的电子表格。

2、在研基金项目的负责人应按要求认真撰写《进展报告》;本年度应结题项目的负责人须认真撰写《结题报告》。各单位统一将交一份初稿到科技处基础科审查后,正式稿一式两份送交科技处基础科。

3、项目负责人必须登录基金项目管理信息系统上传《进展报告》或《结题报告》电子文件。电子文件和纸质文件的内容必须一致。难以电子化的材料以附件形式随纸质文件一并报送。                        

 

二、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与管理工作流程


一、项目申请

1、项目申请人根据省基金办有关通知的要求,选题及填写《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

2、申请者根据本单位科研秘书提供的密码、账号登录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网上申报系统进行网上申报。

3科研秘书登陆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网上申报系统完成审核提交工作。

4、科技处基础科对《申请书》进行形式审查。

5、反馈修改意见并发给申请人修改。

6、申请人根据科技处意见修改、打印《申请书》。

   7、各单位统一将《申请书》一式两份(A4纸打印,至少一份原件)送科技处基础科。

 

二、填报《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合同书》(以下简称合同书)

1、获得资助的项目负责人认真阅读合同条款、《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办法》、《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财务管理暂行办法》,并按照要求在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网上填写《合同书》。

2、科研秘书登陆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网上申报系统完成审核提交工作。

3、科技处基础科对《合同书》进行形式审查并反馈修改意见。

4、申请人根据科技处意见修改、打印《合同书》

5、各单位统一将《合同书》一式3份送交科技处基础科。

三、填报《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年度执行情况报告》(以下简称《执行情况报告》)、《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结题报告》(以下简称《结题报告》)、《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年度跟踪报告》(以下简称《跟踪报告》)

1基金项目执行过程中,项目负责人包括本年度结题的项目每年十月二十一日至三十一日须在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网上填写填写《执行情况报告》。

2、本年度结题的项目负责人还须填写《结题报告》,《结题报告》中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课题经费收入及支出明细表由项目负责人到财务处计划管理科审核盖章。

3、上述报告的统计时间为上年的十月三十一日至当年的十月三十一日

4、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期结题的项目负责人,必须填写《申请延期报告》;不能继续进行研究的项目必须填写《申请中止报告》。

5、注意事项:对未按时报送报告的项目负责人,省基金委会将在三年内不予受理其项目申报,对于未按时报送报告的学院,学校将调整下一年度省基金申报指标。

6、各单位统一将各类报告及成果证明材料复印件一式2份送交基础科。

 

 

三、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与管理工作流程

 

一、项目申请

1、登陆中国博士后网的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评审系统,录入博士后姓名和博士后编号,并设置账号和密码

2、申请人按要求在中国博士后网(www.chinapostdoctor.org.cn)上填写、提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

3、由科技处基金管理员登陆中国博士后网的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评审系统,审批申请者信息,并填写审批意见。

4、各学院统一将申请书一式份交基础科形式审查,修改后将申请书正式稿一式2份交基础科。

二、填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工作总结》(以下简称《工作总结》

1、本年度结题的项目负责人按要求填写《工作总结》。

2附上论文、论著、专利等研究成果证书的复印件及财务支出明细表(加盖财务处公章)。

  

3、各学院于将《工作总结》初稿报送科技处基础科审核后,将《工作总结》正稿一式2报送科技处基础科。

  



四、农业农村部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申报规程


一、申报流程



二、提交时间:

农业农村部安全评价资料申报受理截止时间分别为31日、71日和111日。我校常年接收材料,定期上报。

二、提交材料

1、《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申报书》(一式3份)及光盘一张;

2 、附件材料(一式3份),包括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等级及确定安全等级的依据,农业部委托的农业转基因生物技术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实验研究、中间试验阶段之外),相应的安全研究内容、安全管理和防范措施说明,上一试验阶段的试验总结报告等。

三、审查要点

1、形式审查

1)提交的材料齐全,并符合申报的要求;

2)各种报批手续齐全。

2、内容审查

1)目标基因、载体、靶基因安全性高;

2)实验地点应明确到乡镇;

3)实验环境安全性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