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室)

科室

职能

 

项目管理处

基础研究项目管理科

负责拟定学校基础研究领域的规划、政策和措施;国家、省等自然科学基金组织、申报及实施全过程管理;国家、省部级、地市等各类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项目以及科技口创新人才和团队项目组织、申报及实施全过程管理;基础研究类科研项目合同审核、经费管理、数据统计、科技档案立卷归档;人才类科研项目和创新人才团队政策规划、组织培育等工作。

 

高新项目管理科

负责拟定学校高新技术研究领域的规划、政策和措施;国家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等重大重点专项,国家相关部委、省、市等各类计划研究项目的组织、申报与实施全过程管理;组织各类项目指南建议;国家和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岗位专家团队组织申报及管理;重大重点专项、跨学科交叉融合项目的组织培育;高新科研项目系统审核、经费管理、合同审批、数据统计、科技档案立卷归档等工作。

 

人文社科处

项目与成果管理科

负责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重大项目 ,国家、省、市社科基金及各类重点和专项,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广东省教育厅项目,其他部委及厅局级项目的申报和中后期管理;社科类横向项目合同的签订、经费的管理等;教育部及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等的培育、申报和管理;社科类学院教师职称评审、年度考核、导师资格认定、成果奖励等科研信息的认定;社科类论文统计等工作。

 

智库建设与管理科

负责学校智库建设及管理,智库成果的组织报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的推广和转化;校级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的受理申报、审查及管理工作;校级以上各类智库、各级社会科学研究机构的管理服务,包括发展规划、考核评估等工作。

 

综合办公室

 

负责年度考核、干部任免、岗位聘用、离退休等人事相关工作;酬金发放、常规经费收支预算、高水平等专项经费预算、分配方案制定、执行进度监管等财务相关工作;固定资产管理、维修维护、办公用品采购等后勤保障物资管理;组织起草学校科研和社会服务相关规划、年度工作总结和计划、各类文字材料、规章制度等;二级单位科研绩效和目标管理、“十四五”、“双一流”、高水平建设目标任务执行进度等重点工作督办督查等;院网科研管理系统、农技推广等系统管理及信息化建设;党务党建相关工作;公文运转、上传下达、内外协调、来访接待、出行差旅、会务筹备、宣传、归档等综合事务;各类科技统计、数据收集汇总;负责非学历教育管理等。

 

成果管理办公室

 

负责自然科学类科技奖励申报、审查、答辩、考察、授奖、宣传、归档等工作;重大科技成果的培育工作;自然科学类科技成果评价、登记工作;全校知识产权申请、文件交接、费用、维护、宣传、归档、申请资助等工作;自然科学类横向科技项目审核、建档、入账、额度调整、合同认定、结题、归档等工作;科技奖励、知识产权、横向项目、成果转化等的职称评审、年度考核、导师资格认定、配套奖励、数据统计等工作;组织学校科技成果参加各类成果展览展示会,多渠道推介学校成果;成果转化类项目合同的审核、公示、建档、归档等工作;自然科学类论文统计工作。

 

平台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负责学校自然科学类国家级、省部级和市厅局级等各类重点科研平台的申报、建设与运行管理;校级研究机构和校地校企共建创新平台(校内)的运行管理;各级科普基地的申报、建设与运行管理;农业转基因、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等生物安全管理。

 

先进技术管理办公室

 

负责先进技术管理相关工作。

 

 

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学术道德委员会办公室、科学技术协会秘书处办公室)

 

负责学校学术委员会、学术道德委员会事务;国内学术会议及出访备案;协会、学会、联盟及科协建设;协助开展职称评审、校外兼职等审批。

 

 

学报编辑部

 

负责华南农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和社会科学版约稿、编辑发行等各项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