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重点项目“生态农业共性关键技术”2015年度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29浏览次数:39

                        W020150429416314160967.jpg        

       4月28日下午,由我校资源环境学院王建武教授主持的广东省科技计划重点项目“生态农业共性关键技术研究”(2012A02010003)2015年度工作会议在学校资源环境学院104会议室举行。


广东省科技厅社会发展与农村处副处长黄江康、我校科技处处长严会超、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所长骆浩文、党委书记徐培智研究员到会指导。来自我校资源环境学院、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广东省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江门浩伦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课题组成员及研究生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八位项目核心成员分别汇报了旱地高效生态农业模式、稻田生态农业模式、坡地生态农业模式、有机污染物防控、重金属污染修复、农田污水生态工程、畜牧业废水处理和产地环境安全预警技术年度研究进展与推广示范情况,王建武教授布置了2015年度的研究任务和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


黄江康副处长就课题的执行与管理做了总结讲话。他说,项目各核心成员经过几年的研究工作,在农田复合高效生态农业模式的关键技术、产地环境预警与污染物修复技术、农业废水污染控制技术等方面取得明显的成效。希望项目成员按照合同书的要求做好后续的总结验收工作:一是要与生产相结合,多做示范性的推广工作;二是近年科技经费下达较晚,希望大家克服困难、按时完成有关任务。


科技处处长严会超在会议总结中指出,这次会议总结了项目前两年所开展的工作,明确了今年的重点任务,交流了关键技术的研究进展,促进了项目组成员间的交流和合作,希望课题组聚焦研究目标,加强成员单位之间的协作以及研究机构和企业的协同创新,按时保质完成项目任务。(文/图 资源环境学院 蔡昆争)


(责任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