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我校教学科研基地的两项省级林业科技创新项目通过现场查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07浏览次数:44

                        W020150507407287132547.jpg

                        W020150507407287290181.jpg

      日前,广东省林业厅组织专家组来到我校树木园、增城教学科研基地,分别对我校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崔大方教授主持的“广东省山茶属植物乡土树种优选及其种苗繁育技术研究与示范”(2011KJCX003)项目、谢正生老师主持的“板栗良种选育及高效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2009KJCX009-02)项目进行了现场查定工作。对照任务合同书,2个项目均获得查定验收通过。科技处、基地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陪同协助查定验收工作。


经过相关系列技术研究,项目组分别收集了野生山茶属植物18种、板栗优良品系6个;初步筛选出了8个观赏价值高、开发利用潜力好的优良山茶属植物以及3个早实、丰产、品质优良的板栗品系。并按合同书要求,在增城教学科研基地分别建立了山茶属植物和板栗优良种质资源圃各1个。项目进一步丰富了我校增城教学科研基地的优良林木种质资源圃建设内容。(文/基地管理处 图/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 黄少伟)


(责任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