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又有一个水稻新品种通过农业部超级稻品种确认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9浏览次数:31

       近日,农业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发布2015年超级稻确认品种的通知》(农办科【2015】16号),根据农业部《超级稻品种确认办法》(农办科【2008】38号),在各地申报和专家评审的基础上,2015年,全国共有11个水稻品种确认为超级稻品种,我校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育成的水稻品种“华航31号”榜上有名,这是我省2015年唯一被确认为超级稻的品种,也是“中心”继优质两系杂交稻“培杂泰丰”确认为超级稻品种以来的又一超级稻品种。

                       W020150519619870261611.jpg

      “华航31号” 2010年通过广东省品种审定,属早晚兼用型籼稻品种,该品种集高产、高抗、优质及抗逆于一身。两年区试中比对照分别增产5.17%和8.72%,稻瘟病抗性鉴定为抗至高抗,米质达国标优质2级,耐寒性强,后期熟色佳。连续两年百亩方经农业部验收专家组验收产量分别达到735.05公斤/亩和741.3公斤/亩,超过农业部对华南稻区双季稻超级稻产量指标。“华航31号”自2012年以来至今都被列为广东省农业主导品种,目前,在全省推广应用面积近100万亩并已辐射华南稻区。(文/图 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陈淳)

                                                                           (责任编辑:蒙丽)         

2015超级稻品种确认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