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首届全体PI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9浏览次数:44

                       W020150519358172609080.jpg

      5月14-15日,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届全体PI学术报告会在科技楼3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科技部基础司副司长周文能专程到会指导。中国农科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钱前研究员,广西大学陈保善教授、冯家勋教授作为点评专家全程参加报告会。我校校长陈晓阳,党委副书记钟仰进、副校长吴鸿、刘雅红分阶段参加了报告会。


陈晓阳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对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建设期内取得的各项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实验室将学术报告常态化、制度化,促进实验室的科研交流和资源整合。


联合共建实验室主任陈保善教授在致辞中对华农分室的工作表示肯定,强调两校实验室间要加强合作交流,各自发挥优势,共同推进实验室建设。


科技部基础司副司长周文能在讲话中表达了对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要求实验室在今后的建设工作中一要“选好人”,建设国家队的研究队伍;二要建立良好的运行管理机制,在“联合、竞争、流动、开放”八字运行方针的基础上探索具有特色、适合自身发展的运行管理方式;三要在此基础上,争取有高质量、高数量的科研产出。


刘雅红副校长在报告会闭幕式讲话中表示,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会的举办拉开了学校加强科研平台学术交流的序幕。她说,今后全校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都要定期举办学术汇报,促进科研平台建设。在今后高水平大学的建设中,科研平台建设将是重要任务之一,学校将在人力、财力和政策上给予支持和保障,以建设大平台、争取大项目、培养高层次人才。


报告会期间,Molecular Plant 期刊常务副主编、中科院上海生科院植物生理生态所崔晓峰博士在大会上做了题为《Publishing with Molecular Plant and Tips》的专题报告,介绍了其在植物发育生物学、表观遗传学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并结合Molecular Plant期刊的情况分享了如何做好科研,撰写高水平科技论文以及投稿的技巧。


实验室主任刘耀光、副主任廖红,以及实验室全体PI及部分青年学术骨干在报告上分别做了专题汇报。 

报告会上各PI重点汇报了实验室自建立以来的科研进展、取得的亮点成果及未来的研究计划,点评专家组根据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对报告人的研究做出点评和建议。


实验室行政副主任袁文才主持了报告会开幕式。学校省部级以上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主任及科研骨干、国家重点实验室全体成员、实验室全体研究生等200余人参会了报告会。 (文/图 国家重点实验室 杨瑞春 陆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