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广东亘德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签约 校企合作推进林业产业创新升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30浏览次数:113

W020150730573429331412.jpg

W020150730573429332155.jpg

W020150730573429333704.jpg

我校与广东亘德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林业产业合作协议

  7月30日上午,我校校长陈晓阳、广东亘德集团董事长卢彦敏在《广东亘德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与华南农业大学关于林业产业合作协议》上郑重签字,开启了校企双方携手推进林业产业创新升级的合作新篇章。我校科技处处长严会超,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党委书记赵凤、副书记林伟波、副院长郭迪杰,广东亘德集团董事员工等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在广东亘德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大会议室举行。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林业产业的合作领域和加深合作层次,共建产学研基地、国家级林业产业技术研究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构建新型林业产业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和应用体系,共同携手为促进生态林业民生林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中国梦 生态梦”而努力。

W020150730573429330242.jpg


W020150730573429490437.jpg 

签约前后双方座谈参观交流

  签约仪式上,陈晓阳表示,华南农大作为广东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在服务广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始终注重科技与经济的紧密对接,注重“研究思路从产业中来、研究任务紧盯产业需求”,在与温氏集团产学研合作过程中积累了成功经验即五个捆绑——利益捆绑、责任捆绑、声誉捆绑、科研捆绑和人才捆绑,实现了学校和企业的双赢。他强调,学校将继续完善推广产学研合作成功经验,切实为亘德集团发展林业产业提供更多的科技、学科、人才支撑,一方面促进学校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成果转化迈上新台阶,另一方面促进企业产品结构、产业经营模式、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更上一层楼。

W020150730573429494619.jpg

校长陈晓阳带领林业专家考察广东亘德林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广东亘德集团董事长卢彦敏合影(广东亘德集团供图)

W020150730573429494830.jpg

广东亘德集团出资修建我校桂花园一期工程  (陈芃辰供图)

  据了解,我校与广东亘德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互动合作关系。校长陈晓阳经常带领林业专家为旗下广东亘德林业发展有限公司问诊把脉,提供智力技术支持。目前,该公司在省农业厅和我校的支持下,通过现代科学、专业的管理模式,种植各种经济林面积2.5万英亩(15万亩),正朝着国家提倡的立体型生态旅游农业方向转型。而广东亘德集团于2012年出资捐建的桂花园一期工程,如今已成为“五湖四海一片林”的紫荆校园中一处赏桂佳景。(文图/王敏)

 

相关链接:

  广东亘德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房地产开发、煤炭贸易、市政工程、信息智能化工程、林业开发等行业集团式经营实体。公司秉承“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品位”的经营理论,坚持“诚信、和谐、高效”的经营宗旨,精心管理,稳健发展。公司旗下有:广东亘德实业投资有限公司、马来西亚亘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香港亘德能源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广东亘德林业发展有限公司、信宜市亘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广西贵港鸿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亘德兆南实业有限公司、深圳泰克建筑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