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胜书记带队赴茂名 洽谈市校合作事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8-25浏览次数:18

座谈会现场

参观茂名粤西农副产品综合交易中心

考察茂名市农技推广站

  近年来,我校与茂名市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取得显著成效。为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日前,党委书记李大胜带队前往茂名市,与茂名市人民政府在茂名市迎宾馆召开市校合作座谈会,对近年来双方合作情况进行总结,洽谈了下一步加强市校合作事宜。

  座谈会前,茂名市委书记许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刚强等分别会见了李大胜一行。茂名市政协主席、常务副市长黄心强,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恒和,市政府有关部门、各区县有关负责人及部分农业龙头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黄心强就茂名市农业科技创新及市校合作进展情况向李大胜一行作总结介绍。2008年以来,双方的产学研合作涉及水稻、水果、蔬菜、蚕桑、禽畜养殖、农产品加工、人才培养等领域,合作科技项目近40项,对推动茂名市现代农业快速发展起到了很大作用。他说,茂名市高度重视与华南农业大学的合作,双方的合作大有空间、大有可为。他代表市政府就下一步如何深化合作提出具体建议,包括开展科技特派员挂职合作、加强茂名现代农业产业人才培训、共建现代农业发展研究院和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基地、优化双方产学研合作模式等。

  李大胜充分肯定双方近年来的合作成效,对茂名市政府有关深化合作的建议表示赞赏。他说,茂名是广东农业大市、农业强市,在以科技创新带动农业产业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他指出,华南农业大学作为广东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有责任、有条件为茂名农业和农村发展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持,实现合作共赢。他就深化双方合作提出建议:一是考虑通过共建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等形式,健全合作的组织载体和运行机制;二是利用茂名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的良好条件,发挥各自优势,合作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三是建立健全产学研合作机制,深化学校与企业的合作,解决农业生产中的技术问题;四是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发挥学校多学科的优势,扩大合作空间。

  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建秋、园艺学院院长陈厚彬及动物科学学院教授但学明等专家与茂名市科技局、农业局、林业局及茂名(粤西)农副产品综合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在会上发言,介绍有关合作情况,就深化市校合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总结讲话中,李大胜、黄心强要求学校及茂名市的有关部门加强工作对接,落实好这次会议达成的共识,确保双方的合作深入推进、取得实效。

  在茂名期间,李大胜一行还实地考察了茂名市滨海新区、茂名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和茂名市(粤西)农副产品综合交易中心。(文/程雄 钟耿涛 图/程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