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农村经济研究中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13浏览次数:1335

主要负责人温思美教授,本中心是我省惟一一家有关“三农”问题的科研机构,2003年成为首批省级重点基地。中心设有农村经济发展理论与政策、农村产业组织与制度经济、农业技术经济与管理和农产品贸易与农村金融等四个研究方向。本研究中心现有研究人员32人,其中专职17人,兼职15人。

(1)研究成果显著。中心把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作为重要的社会责任,注重研究成果的多样性应用与转化。承担了20多项地方政府的“十一五”规划、政策咨询课题,科研成果对政府决策发挥了较好的咨询作用。一批研究成果得到了政府决策部门的采纳。完成的一系列国家和省部级课题获得了较高的社会评价,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其研究成果在同类研究领域居领先水平,在国内同行也有较大影响,同时也为各级政府和农村企业提供咨询,扩大中心在广东农业和农村现代化建设中的影响。

(2)中心负责人及学术带头人长期从事相关领域的教研工作,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强组织协调管理能力;学术梯队的职称、年龄、学历结构合理,注重培养和引进高素质人才,中青年学术带头人作用正逐步显现出来。整体科研素质较高、团队协作好、发展潜力大。

(3)管理制度比较健全,管理模式不断创新。该中心实行专兼职研究人员的流动机制和动态管理模式,形成了自我发展、自我约束和自我激励的良性运行机制。

(4)学术交流与合作频繁。该中心通过参与全国性或区域性学术会议、创办学术刊物、建立图书资料中心等措施,促进了对外的沟通与交流,同时也为受聘研究人员提供完善的资讯服务。



附件下载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