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和平山羊科技小院正式揭牌

发布者: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1-27浏览次数:184

    125日,广东和平山羊科技小院在河源市和平县青州镇山塘村白泥坑种养专业合作社举行揭牌仪式。广东省科技工作者与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叶世豪,华南农业大学科学研究院院长谢青梅教授、社会服务处副处长刘盛展、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河源分院院长郑丁科教授、小院首席专家刘德武教授,河源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办公室主任陈艳芳副教授,以及和平县青州镇党委书记邝志艺、副镇长曾笑咪,小院负责人蔡农彬等领导、专家共25人等参加会议。

揭牌仪式现场

    会上,邝志艺副书记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会全力配合专家们的各项工作,努力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推动小院的工作更快、更好发展。叶世豪副主任提出要适应时代潮流,打造精品,走合作共赢的道路,并要求专家团队把科技兴农、技术帮扶落到实处,突出效果。谢青梅向大家介绍了科技小院被赋予的光荣使命,并提出要打造华南农业大学、河源职业技术学院乡村振兴共同体,共同构建山塘村,甚至青州镇、和平县积极向上的山羊产业发展新局面。

广东省科技工作者与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叶世豪

    小院首席专家刘德武教授、河源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办公室主任陈艳芳副教授分别就广东省山羊产业的发展特点和区试、专业人才的培养方式和就业特点等进行了介绍,小院负责人蔡农彬介绍了小院的养殖规模和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并表态要努力创造良好的科研和生活条件,让研究生下得来、留得住、能出彩。

华南农业大学科学研究院院长谢青梅教授

小院首席专家刘德武教授

    据悉,和平山羊科技小院是广东省首批建设十二个科技小院之一,也是广东唯一一个山羊产业科技小院,选址在连(平)和(平)县人民政府旧址山塘村,小院负责人为广东省南方现代草牧业(羊)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刘德武教授。构建了由华南农业大学与河源职业技术学院育种、营养、管理、人工智能等方向9名科技特派员组成的专家团队。下一步,专家团队将以生态健康养殖为重点,充分结合山塘村的区位优势,打造安全、优质、健康的山羊品牌,让金扁担挑起山塘村及其周边地区村民的致富小康梦。

    (文/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邓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