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华农温氏科技创新中心揭牌、捐赠仪式等系列活动

发布者: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3-04浏览次数:163

华农温氏科技创新中心揭牌仪式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华农温氏模式”的内涵,构建具有广东特色、全国领先、世界一流的现代农业产学研科技创新和孵化转化平台,打造华农和温氏集团的“校企产学研合作升级版”。228日上午,华农温氏科技创新中心揭牌仪式、校友温志芬捐赠仪式、华农兼职教授及研究生导师聘书颁发仪式、温氏集团与学校动物科学学院技术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以及畜禽育种专题座谈会等系列活动,在华农温氏科创中心(原华南农业大学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我校党委书记王斌伟、校长刘雅红,温氏集团董事长温志芬、总裁梁志雄参加活动并致辞。我校副校长仇荣亮、钟强分别主持相关活动。

王斌伟书记致辞

在校友温志芬捐赠仪式上,校党委书记、广东省华南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斌伟代表学校对温志芬董事长个人的慷慨解囊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他表示这不仅是一笔宝贵的物质财富,更是校友对母校的爱、对社会责任的担当。王斌伟强调,学校将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高质量推进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和文化传承创新工作,凝心聚力冲一流,朝着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迈进。他希望华农与温氏的合作更加走深走实,结出更多硕果。也希望广大校友更多关注关心母校发展,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国家和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校党委书记、广东省华南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斌伟代表学校接受校友温志芬的捐赠并颁发捐赠证书

“作为曾经的华农学子,我深感荣幸,非常感谢母校的培养!”温志芬深情回顾了在母校求学工作的难忘岁月,感谢母校与温氏集团展开全方位合作,助力“落后鸡场”成长为国内一流的农牧生产企业。他希望,温氏集团能够在与华农多年来双赢的校企合作基础上,实现更加紧密的合作,充分发挥温氏产业平台优势,助力华农的教学科研等各项事业发展。

刘雅红校长致辞

在华农温氏科技创新中心的揭牌仪式上,校长刘雅红代表学校对温氏华农科创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温志芬董事长对学校的捐赠表示崇高的敬意。刘雅红指出,双方要以科创中心的成立为新的起点,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格局、更广的思路去推进科创中心各项工作,瞄准科技前沿,结合社会和产业发展需求,共同为服务乡村振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

科创中心揭牌仪式

梁志雄总裁简要回顾了温氏与华农近三十年的合作历程,一批批华农专家教授深入鸡舍猪舍指导一线生产研发。他希望温氏集团将此为新的起点,构建起大院校与大企业开展大合作和大创新的“四大格局”,进一步推动农业产业全面升级,实现农业现代化。

聘书颁发仪式

期间,王斌伟书记还代表学校,给温志芬董事长颁发华南农业大学兼职教授和研究生导师聘书。同时,在双方领导的见证下,温氏股份与华南农业大学动科学院签订了第六期技术合作协议。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一起参观科创中心,之后部分人员在科创中心一楼大会议室召开畜禽育种专题座谈会,并到国家生猪种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参观。

温氏股份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梅锦方(前右)与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院长江青艳(前左)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温氏集团常务副总裁黎少松,副总裁梅锦方、吴珍芳、叶京华、陈小坚、欧阳建华、秦开田、温朝波,我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有关学院的专家学者、骨干教师、动物科学学院与温氏集团合作的主要经历者代表等约50人参加系列活动。

(图文来源/宣传部、温氏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