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辣香米研究院”助力宾阳县香米产业提档升级

发布者: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324

429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宾阳县人民政府与我校共建的“古辣香米研究院”在宾阳县古辣香米展示中心举行,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社会服务处处长姜峰一行出席签约及揭牌仪式,宾阳县县长穆贤清亲自出席活动并接待我校一行。


华南农业大学科学研究院姜峰副院长、农学院唐湘如教授,宾阳县县长穆贤清、县委常委副县长韦刚共同为“古辣香米研究院”揭牌。唐湘如教授与穆贤清县长共同签署“古辣香米研究院”技术合作协议。


姜峰副院长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宾阳县农业生产自然条件优越,农业资源丰富,自古便是稻米之乡,古辣香米2017年列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并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此次校地共建“古辣香米研究院”,将在提升宾阳县香米的品质、打响“古辣香米”品牌、创新香米栽培模式等方面开展有益探索,学校将全力支持“古辣香米研究院”建设。


“古辣香米研究院”由主要由唐湘如教授作为牵头专家,组建品种选育、栽培、病虫害防治、加工、品牌建设等全产业链的专家服务团队,在种植规划、新品种、技术推广与示范、技术研发、产品开发、成果转化、品牌打造、人才培训等方面提供全链条科技服务,全力支撑宾阳县香米产业提档升级。


当天,唐湘如教授就为宾阳县香米企业、种植大户、农场主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200多人举行“香稻增香增产关键技术创建与应用”技术培训,课后,学员争先恐后向唐湘如教授咨询香米栽培、加工及储存方面的问题,唐湘如教授都一一给予耐心解答。

(文/图 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蒋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