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白蕉海鲈鱼科技小院挂牌成立

发布者: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5-01浏览次数:150

4月28日下午,我校与珠海市祺海水产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的“白蕉海鲈鱼科技小院”揭牌仪式在珠海市隆重举行。广东省科协副主席刘建军、我校副校长仇荣亮等出席活动。

揭牌仪式上,仇荣亮代表我校对“白蕉海鲈鱼科技小院”揭牌表示祝贺,对小院今后的建设提出了要求。他表示,我校将通过 “科技小院”模式,结合地方产业发展需求培养一批能扎根企业服务基层的高素质专业学位研究生,为地方产业发展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为我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华农力量。

去年9月,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联盟(广东)建设工作启动,在省科协的领导下,我校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平台优势,按照“一地一品”主导产业设立了清远麻鸡科技小院、从化香米科技小院等12个科技小院,每个小院派驻2-3个专家团队,每年派出2位研究生进驻小院,研究生采取“1+2”的培养模式,也就是一年在学校学习专业理论和专业技能,两年在“科技小院”结合产业存在的问题开展学位论文研究。通过科技小院这个桥梁纽带,将农业专家、科技人才和企业紧密结合在一起,针对当地生产实际问题一起开展田间技术攻关,实实在在解决企业存在的难题,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和农民增收。

出席此次活动的还有广东省科技工作者与企业创新服务中心、珠海市科协、珠海市农业农村局、珠海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珠海市斗门生态农业园管委会、斗门区农业农村局、斗门区科协、斗门区白蕉镇政府、珠海市科创科普服务中心、珠海市农产品流通协会的有关领导,我校发展规划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研究院、国际交流处、兽医学院、海洋学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珠海分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文图/科学研究院 董梅 王瑛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