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昆仑研究员在我校作题为“我国科技奖励体系及提名评审解读”专题报告

发布者: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114

为及时了解科技奖励政策及评审机制的变化,提高我校科技奖励申报工作的质量,524日上午,原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姚昆仑研究员应邀到我校作关于“我国科技奖励体系及提名评审解读”的报告,报告会由科学研究院院长谢青梅主持。


姚昆仑介绍了国家科技奖励制度的改革发展,强调科技奖励工作备受关注;介绍了国家科技奖的提名与评审系统,分析了国家奖近年的提名情况、评审机制变化;结合自身丰富的科技奖励组织与评定经验,认真剖析各项奖励申报过程中应用心凝练的关键内容。

姚昆仑指出科技奖励申报工作是学校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开展学科平台建设、打造成果评价体系以及促进科研人员发展的必然诉求。希望所有科研人员能积极开展科技奖励筹划和申报工作,抓住科技奖励申报的历史机遇期,达到“累极、乐极”的境界。


作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姚昆仑曾出版过《梦圆大地-袁隆平传》。会上,姚昆仑颇有感慨地回顾了袁隆平院士的一生,与会人员一起深切缅怀了袁隆平院士。

学校各相关学院科研副院长、近年拟申报国家奖及省部一等奖项目负责人等参加报告会。(文图/科学研究院 郑雪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