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区人民政府领导一行来校推进区校合作

发布者: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163

  526日下午,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政府王长春副区长一行5人来校交流,仇荣亮副校长与来宾在行政楼7楼中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


王长春介绍了增城农业农村基本情况、推进现代种业发展二十条扶持措施以及6月中旬将举行的全国种业招商大会情况,表示希望我校在全国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增城)建设、院士工作站等科研平台建设、农村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和种业创新等方面给予支持。随后,双方围绕增城区瓜果、蔬菜、丝苗米等特色产业发展及华农宁西基地建设有关问题进行深度探讨。

仇荣亮感谢增城区人民政府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华农宁西基地建设和学校的发展,表示将积极推进学校与增城区的校地合作,发挥好华农增城基地作用,支撑增城建设全国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结合特色产业发展需求,在增城建设国家和省部科研平台基地或分中心、博士后流动站、科技小院等,引入现代生物种业技术,建设种业示范基地,助力增城区的种业发展;组织农村科技特派员,支撑增城区瓜果、蔬菜和丝苗米等优势特色产业的品牌建设和标准制定,提升增城农业竞争力,做强增城农业,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同时,也希望增城区人民政府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我校增城基地建设,配套设施融入增城区整体发展规划。

会后,王长春一行参观了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广州市增城区农业农村局、宁西街道,我校科学研究院、基地管理处、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上述活动。(文图/科学研究院 马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