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碧桂园签署农业开发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者: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108

6月7日上午,我校与碧桂园农业控股有限公司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红满堂举行。根据协议内容,校企双方将探索建设“无人化农场”示范基地,打造“种养加贸”于一体的“无人化”现代农业全产业链集群,为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副总裁兼人力资源管理中心总经理、运营中心总经理黎晓林,副总裁兼碧桂园农业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梅永红,副总裁、董事局主席助理、助新产业办公室总经理黄宇奘,党委副书记、集团副总裁、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办公室主任李静;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雅红,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副校长仇荣亮主持。

刘雅红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校企合作内容涵盖人才培养、智慧农业、生物育种、食品加工等领域,希望校企双方通过紧密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牢牢把住国家粮食安全主动权;同时也为我校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开辟更大的空间和平台。

杨国强在致辞中谈到自己进军农业的初心、决心和信心。他回顾了碧桂园与华农在“无人农场”方面的合作历程,并表示希望依托华农的人才、科技优势,未来在更多农业领域推广农业生产信息化、农机作业无人化,为国家和全球的粮食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仇荣亮、梅永红代表校企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罗锡文院士、农学院年海教授作为专家代表发言,围绕海外农业开发项目提出意见和建议。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专家代表参加签约仪式。(文图/陈芃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