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科学研究院第三党支部“沉浸式”学党史 重温入党誓词

发布者: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7-04浏览次数:203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进一步凝聚党员力量,振奋党员精神,日前,科学研究院第三党支部在学校思政体验馆党员教育中心开展“学史践行 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参观学习了党员教育中心各展区。

   党员们在学校思政体验馆党员教育中心各展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略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成果以及廉洁教育展区等的丰富内容。在场馆内,大家轻触电动滑轨屏就能聆听自动播放的党史故事,在党员大课堂能听党课,在红色书吧里能够翻阅最新的理论书籍……VR、AR等信息技术与党建思政与融合,为大家带来了融入沉浸又互动感极强的学习体验。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全景式方式“学史”,提高了对党的理性认知和情感认同,在“知史”“颂史”“践史”中落实做好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

   在党员教育中心场馆内,全体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宣誓,每位党员重温对党许下的承诺,回顾入党初心,回忆入党故事,强化党性观念,牢记肩负的神圣职责和使命,进一步坚定了发挥正能量,永不褪色的决心。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从严肃的仪式中更加深刻领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担负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助力学校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