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入选全国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典型案例

发布者: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300

7月17-19日,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第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典型案例交流会在东北农业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国41所高校领导、专家共聚一堂,总结和推广各高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方面的典型案例和宝贵经验,探讨新形势下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机制。我校组织推荐的罗锡文院士团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铁牛”代替耕牛  让梦想在田间绽放被评为典型案例,这是继去年《创新“六大模式”,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入选乡村振兴论坛十佳优秀案例又一荣誉论坛上,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常务副院长)谢青梅向与会代表分享了罗院士团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典型做法


我校在服务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社会各界和各级政府的充分肯定。2021年上半年,被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评为“广东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在广东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大会上被评为“广东省乡村振兴先进集体”,被广东省科学技术厅评为农村科技特派员组织实施先进集体。

下半年,我校将承办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第四届乡村振兴论坛。(文图/科学研究院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