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区来校共商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

发布者: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415

9月3日,从化区农业农村局组织相关企业负责人来校共商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谢青梅院长在行政楼3楼中会议室主持会议并与来宾一起座谈。


会上,谢青梅向参会人员宣读了8月30日农业农村部科技司关于开展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的会议精神,并传达了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梁有强在先行县共建工作安排会上的重要指示。

谢青梅介绍了开展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建设的背景、目标、任务以及学校与从化前期的合作基础,她表示,下一步将组建PI制科技支撑团队,紧紧围绕“八个一”任务目标,科学编制先行县建设规划,有计划有组织地推进先行县建设,为从化区的农业科技创新及乡村全面振兴提供科技支撑。

双方就科技创新平台、农产品精深加工、智慧果园、标准制定、品牌打造、农业大数据展示平台、农业废弃物高效利用等科技攻关及人才培养等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分析探讨,并就共同申报广州市先行县项目达成了合作共识。

从化区农业农村局、从化华隆果菜保鲜有限公司、广州壹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市启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晴耕雨读生态发展有限公司、广州绿宝轩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及我校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园艺学院、资环学院、食品学院、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等有关专家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文/图 科学研究院 马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