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驻镇进行时|华南农业大学农村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队肇庆行

发布者: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164

近日,华南农业大学农村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队赴肇庆与共建单位肇庆学院、服务企业肇庆南药和丝苗米现代农业产业园实施主体围绕广东省高校服务乡村振兴共同体建设、高层次乡村振兴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对接交流。团队成员先后参观了肇庆学院柑橘研究所、生科院生物园,并与肇庆学院对接的专家团队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肇庆学院李新昌副校长介绍了肇庆学院服务乡村振兴基本情况,周丽副处长汇报了肇庆学院作为产区涉农院校在肇庆南药与丝苗米现代农业产业园对接、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及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服务乡村振兴中的地缘优势,总结了华农-肇庆学院高校服务乡村振兴共同体建设成效。


田兴国副研究员介绍了华南农业大学在服务乡村振兴中的科技、人才和智力等方面的比较优势,希望发挥华南农业大学在全省涉农高校服务乡村振兴中“领头羊”作用,引领全省涉农高校服务乡村振兴。

唐光大副教授则提出双方要在服务乡村振兴的实践中找准切入点,找好工作抓手,实打实做事,心贴心服务。以服务产业园建设这个点,带动肇庆农业产业发展整个面,不断提升服务显示度,彰显影响力。

同时,双方就如何更好地推进华南农业大学-肇庆学院服务乡村振兴共同体建设、后续科研项目申报和研究生科研选题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座谈会后,华农-肇庆学院高校服务乡村振兴专家团队先后赴高要区南药产业园实施主体肇庆市高要区董福行农林高新科技种植管理有限公司、怀集县中药材产业园实施主体广东省大南药林下经济开发有限公司和怀集丝苗米产业园实施主体广东新供销社天润粮油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产业园建设存在的问题、产业发展技术和人才需求及下一步合作科研课题等,并为华农-肇庆学院高校服务乡村振兴共同体产教融合基地挂牌。


期间,肇庆学院邵玲院长还为高要区南药产业园生产技术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华农-肇庆学院高校服务乡村振兴共同体专家团队以实际行动服务肇庆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产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