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广东公司来校调研

发布者: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01-22浏览次数:482

本月20日,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广东公司党委书记叶小平一行8人来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在5号楼乡村振兴研究院会议室就绿色能源产业参与乡村振兴工作事宜进行座谈。会议由我校科学研究院院长谢青梅主持,校党委书记、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王斌伟出席。


叶小平表示,此行调研的主题是绿色能源如何更好地参与乡村振兴,希望在乡村振兴的风光电项目、基础设施完善、村镇集体经济收入、光伏+产业开发、美丽乡村建设、农业综合发展等方面与我校开展深入合作。

王斌伟介绍了华南农业大学的发展历程和乡村振兴研究院的基本情况,表示华农拥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全方位的学科体系,乡村振兴研究院的工作内容覆盖了乡村振兴五大振兴的领域,可以为乡村振兴提供全口径、全链条的技术、智力、人才支撑,双方一定可以有非常广阔的合作空间、非常良好的合作前景,在光伏农业产业园、智能化无人农场、科普教育基地、文旅项目开发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打造全方位、复合型、有特色的乡村振兴范式。


双方初步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并充分发挥双方的专长和优势,同意通过设立一批合作项目,大力推动智慧农业、生态农业和低碳农业,探索建设以光伏为特色的“乡振小院”,并结合智库功能,加强宣传推广,打造乡村振兴高端品牌。

东莞校友会会长赵长伟、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院长彭昌操、植物保护学院执行院长钟国华以及科学研究院社会服务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