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潜心学习华农史,继往开来传薪火

发布者: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03-15浏览次数:228

潜心学习华农史,继往开来传薪火

     ——科研院教工党总支参观校史馆

为了让我院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校史校情,激发全体党员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更好地调动全体党员的工作热情和干劲,弘扬校风校训,传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2311日下午,我院教工党总支组织党员代表参观了校史馆。

    绿瓦红砖错落致,屋檐奇兽巧天工。花草树木相映衬,蓝天白云入画中。百年沧桑辉煌史,历久弥新展蓬勃。修德博学传薪火,求实创新争一流。走进校史馆,庄严的气息扑面而来,这里,记录着华农百年历史。党员们从一个个展板、一件件历史实物中,深切地感受到了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


在卢永根先进事迹陈列馆,科研院党总支部成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阅读展览板上卢永根院士的故事,参观卢永根院士的照片和使用过的物件,用心感受他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大家认真学习卢永根先进事迹,深刻体悟卢永根对党忠诚、矢志奋斗、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立德树人、鞠躬尽瘁的伟大精神,并为卢永根一心向党、一生爱国、一身正气、一生恭俭的情怀所鼓舞。

参观结束后,大家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卢永根院士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苦干实干、勇挑重担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怀,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文/董梅  图/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