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者: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03-29浏览次数:330

  为落实广东省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3月24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楼西会议室召开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动员部署会,校长刘雅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仇荣亮主持。

  会上,刘雅红强调,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是我校2022年重点工作之一,要准确把握广东省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座谈会精神,充分认识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的重大意义,协调联动加快推进重组工作。刘雅红对重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识国家重点实验室对学科建设的重要支撑作用,抢抓机遇,争取在国家重点实验室数量上有新的突破;二要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汇报联系,主动与合作共建单位沟通协调,将重组工作落到实处;三要发挥学院(研究院)的主体作用,主动谋划,增加责任感和紧迫感,统筹做好重组工作。

  仇荣亮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准确理解《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方案》要求,科学制度实施方案,发挥主观能动性,形成工作合力,按学校制定的工作计划全力推进重组工作。

  科学研究院、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兽医学院、动物科学学院、工程学院、食品学院和生物质工程研究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文图/科学研究院 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