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院举行全院教职工疫情防控培训

发布者: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286

为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提高教职员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意识及技能水平,科学研究院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41日下午组织全院教职员工在行政楼3楼西会议室参加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


培训主要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政策,尤其今年3月以来国内疫情形势,对我市疫情形势及校园防控政策要求、方案、规范、指南进行全方位解读。另外对教职员工个人日常防护知识如加强口罩规范佩戴、洗手、物品清洁卫生、场所通风、生病就医等知识进行普及和强化。

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多点爆发,我省一些地区出现了集中感染病例,疫情防控面临复杂形势和挑战。黄亚月副处长传达了学校防疫政策;孙雄松主任倡导大家清明假期“非必要不离穗和少聚集”;谢青梅院长引导强化“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并从专业角度解释了新冠疫苗接种在降低重症风险的原理,强调全院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坚决按照学校要求做好防控。同时号召各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使命担当,全面履职尽责,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坚实屏障,守护身心健康,维护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