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院教工党总支开展“国家安全日教育”活动

发布者: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187

科研院教工党总支开展“国家安全日教育”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人心,增强广大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形成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浓厚氛围。415日下午,科学研究院教工党总支开展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学习会。

本次会议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观看了“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主讲人为北京大学保卫部部长赵冠英、2021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薛冰、腾讯守护者计划安全专家张文涛。公开课阐释了新时期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精神实质,展现了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各主讲人结合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举例说明在校园中可能存在的意识形态安全和网络信息安全问题,例如诱导拍摄军事设施、暗网买卖信息、煽动炒作和造谣生事等,提出维护国家安全要做到“六个不”即照片不任意拍、车队不随意插、设备不随便用、行李不随便装、信息不非法传、问卷不随便填,同时要防范邪教,节约能源、保护生态安全等。

会后,与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加深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底线思维,提高了风险防范能力的意识将国家安全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在日常工作中,做好对合作协议、科研项目、知识产权等材料的保密工作,履行好科研管理工作者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