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高价值专利培育与转化讲座

发布者: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231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自主创新成果专利保护水平,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科学研究院联合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于4月28日举办高价值专利培育与转化讲座。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广州粤高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涉外部部长、资深专利代理师戴涛,结合国际形势与国内政策,分别从国内和国外专利申请的机遇与挑战两方面,讲解了高价值专利的含义、国内专利快速授权的途径、国外专利申请的途径、欧洲统一专利和海牙协定等内容。

广州市时代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质检官、资深专利代理师周善明,从获中国专利奖的疫苗专利、自拍杆专利等案例切入,总结了当前高价值专利的主要特征,同时,结合具体案例,给我们展示了五种不同层次专利写法,分享了高价值专利检索的重要性及撰写的要点。

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副主任刘熙东先介绍了华南农业大学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工作情况,并对专利分析报告、专利竞争力分析报告案例进行解读,分享了专利信息情报在助力高价值专利培育、促进专利转化实施的信息支撑作用。

参会师生还就专利申请中遇到的疑惑和难点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讲座有百余师生参加,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科研活动中要更加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努力挖掘科研新亮点,积极主动申请专利,保护好每一个新创意,同时,提高专利质量,推动专利转化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