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院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162

916日下午,科学研究院举行每周集中学习会,系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四卷) 》。科研院全体在职教职工及部分离退休教工、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和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党员教工参加了学习。

会议邀请了我校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洁副教授讲解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总框架及主要内容。陈洁以统揽“四个伟大”、推进“两大布局”为框架,结合时政热点,从战略维度、历史维度和全局维度,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方位、根本问题、哲学方法、总体框架、原创贡献、历史地位、新的亮点等进行了详细阐述,是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光辉文献。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我们应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求全体成员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坚持“学、思、讲、研”并重,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求真务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全面推动我院的工作。

 

                  (文/董梅 徐梅  /谢姿 徐嘉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