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促发展

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党支部正式成立

发布者: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211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打造广东省实验室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926日,中共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党支部成立大会在实验室5楼会议室正式举行。实验室副主任袁文才同志,中共华南农业大学科学研究院总支部书记谢青梅,副书记苏弟华等同志出席会议,实验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本次成立大会。

会上,谢青梅同志首先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共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党支部的通知》及《关于同意中共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党支部选举支部委员会的批复》。随后,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广东省实验室党建工作指引》以及相关规定,经过全体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实验室党支部委员7人,袁文才同志当选为中共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党支部书记。

袁文才同志代表支部表态,他表示,党支部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和群众路线,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作用,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引领实验室正确发展方向,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激发实验室创新活力,突出党组织的整体功能和作用发挥,实现实验室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同时,党支部将传承红色文化,充实红色力量,争做党建强、发展强的先进典范。

谢青梅同志对党支部的成立和支部委员同志们的当选表示祝贺。同时对党支部建设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突出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切实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二是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措施、新途径和新模式,紧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发现和培养党员中优秀人才,树立党员中的先进典型,充分体现党员充分在前、甘于吃苦、乐于奉献和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四是不断加强全体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时刻在思想上保持与时俱进,全面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在党支部组织领导下,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发扬党的奋斗精神,在各自岗位上,以身作则,创先争优,同时影响和带动其他同事激发工作热情,增强团队凝聚力,为实验室的建设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