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院举行“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237

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10月21日下午,科学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在行政楼三楼西会议室观看学习了《焦点访谈》推出的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奋斗 新的伟业”的系列报道,同时也观看了最新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CPC》。

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内涵丰富、亮点纷呈,在华南农业大学浓烈的学习氛围中,科研院全体教职工就“该如何全面、准确地理解报告精神”学习了“非凡成就 伟大变革”“理论创新 行动指南”两个内容。“非凡成就 伟大变革”聚焦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展现党和国家事业实现的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和取得的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理论创新 行动指南”聚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勇于进行理论探索和创新,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提出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在当天的学习会播放的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CPC》也给了在坐党员极大鼓舞,纷纷表示我们党“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只为一个目标”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


科研院同志表示,将切实增强在新征程中建设更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强校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高斗志、更实举措提升学校创新体系整体效能,以更多亮点、更大作为建强“点多线密面广”社会服务网络,为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文图/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