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肩出征守护华农 同心抗疫共克时坚

——科研院党总支抗疫志愿者专题报导新闻稿

发布者: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12-04浏览次数:129

11月23日,接疾控部门通知,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科研院闻令而动,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积极部署抗击疫情相关工作;科研院党总支号召各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动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科研院全院同仁面对疫情上下一心,并肩出征同心抗疫,众志成城担当作为,尽心尽力守护华农。

一、院班子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积极部署

11月23日,科研院党总支书记谢青梅召集全体学院班子成员,传达学校会议精神,并对疫情防控工作做了重点部署,要求全体教职员工“务必提高站位,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共克时艰;务必严守纪律,一切行动听从指挥”。在疫情防控工作关键的时期,多位院领导身先士卒,科研院符合条件的党员干部都纷纷主动请缨踊跃出征奋战在抗疫一线。

二、院同仁并肩出征、同心抗疫守护华农

11月12日广州疫情日渐严峻之时,我院党总支党员积极响应省教育工委号召组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全校所有机关部处加二级单位报名人数约70人,其中我院自愿报名人数占比高达6%,包括孙同彪、黄文勇、杨松青、梁廷君、谢姿等同志。我校于11月23日紧急启动抗疫工作,省突击队成员就地转化为校园防疫突击队。我院院长谢青梅挂帅上阵穿上防护服先后成为扫码和核酸采集志愿者,被院内同志誉为“最美小蓝”“最美大白”;我院社会服务处副处长刘盛展被委派为我校教职工抗疫应急突击队副队长兼机动组组长,同时也是华山、茶山两个采样点的主要负责人,统筹防疫相关工作,“以校为家”连续8天居住在办公室、24小时值班待命;省突击队成员孙同彪同志被委派为田家炳体育馆采样点的主要负责人,黄文勇、杨文科、林训潮等同志安排为校园抗疫突击队成员;黄亚月、黄东、刘零等院领导以及彭鑫、邱寒、郑思琳等同志陆续参与校园抗疫志愿者工作;杨松青、郑雪宜等同志在居住地就地转化为抗疫志愿者。

三、院上下担当有为、抗疫办公“两不误”

“召必回、战必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科研院党总支全体成员上下勠力同心、无惧疫情、众志成城、行动到位。居住校外的教职工也稳守工作岗位,有序居家办公。科研院全体教职工做到担当有为、“忙而不乱”,尽心尽力守护华农,确保全院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有序运转,做到抗疫办公“两不误”。

 

/科研院党总支 黄东 孙同彪 黄文勇 杨文科 林训潮 梁廷君

/科研院党总支 梁廷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