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院“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多方联动,齐力推进省重点研发项目实施和验收工作

发布者: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0

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科研院主动对照职能、贴近师生,通过听心声、找难题、想办法,切实师生办实事、办好事

科研项目能否顺利通过验收,一直是装在项目负责老师心里的大事。523日下午,科研院联合财务处在行政楼三楼中报告厅组织召开广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实施推进暨验收工作交流会。会议邀请了省科技项目管理专业机构广东省技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简称“省技经中心”)罗广宁副主任及项目管理团队专员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雷柏茂高级工程师到会指导交流。项目管理处黄东副处长主持会议。

会上,黄东首先介绍了学校组织此次交流辅导会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省重点研发项目实行法人管理下的项目负责人制,部分项目验收工作遇到了难题,主要集中在项目技术就绪度完成方面。科研院将全力以赴支持项目的运行、规范过程管理和服务保障,高质量地推进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验收。



省技经中心孙娟部长主要从我校2018年以来承担的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情况、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验收管理要求、重点验收内容等方面对验收程序和要求进行全面解读。雷柏茂从技术就绪度评价方法、实施流程和常见问题等三方面作了细致辅导。与会人员就项目验收材料准备、技术就绪度评价的申报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地交流与讨论

 


 

最后,罗广宁强调,省委巡视高度关注科研项目的实施工作,接下来审计组对省重点研发农业领域项目进行专项审计,请各项目负责人要重视项目执行和验收工作,切实履行好项目第一责任人主体责任,积极配合专业机构做好验收组织工作。未能顺利验收的项目将被纳入科研信誉方面管理,会直接影响到项目负责人和团队今后的项目申报。

 

    

    学校财务处刘烨副处长,原副校长吴鸿教授、农学院副院长马启彬教授、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龙拥兵教授等广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科研/财务助理,自然科学相关学院科研办主任、科研秘书等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电子工程学院龙拥兵副院长表示,本次交流会召开得非常及时,干货满满案例详尽他们推进项目验收工作顺利进行很有指导意义食品学院王弘教授表示,专家细致解读分享、一对一的答疑,对其今年申请项目验收起到了非常大的帮助。

文图/科学研究院 李振桦